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乐龄陪伴 >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捐建的“乐龄陪伴工程”—老年文化广场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31 10:00:23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1.jpg

10月29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捐建的“乐龄陪伴工程”—老年文化广场在刁镇街道逯家村举行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我的父亲母亲》栏目总制片人、《星光大道》评委、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上榜者叶朝阳,章丘区政府副区长黄洪占,区政府办公室正处级领导干部刘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峰,刁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长永,区民政局副处级领导干部杨士俊,刁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繁玫以及现场200多位老年朋友。仪式由章丘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峰主持。

2.jpg

 副区长黄洪占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章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并将其作为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不断健全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立体式、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了全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已建成包括镇街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农村幸福院在内的养老服务设施300余处。尤其是“贫贫互助”农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实现了农村留守老人居家养老服务与扶贫工作的双赢,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黄洪占强调,常扬尊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怀敬老之心,常做为老之事。下一步,章丘将继续加强政府对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的支持保障,发挥村民委员会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中的权益保障作用,发挥为老组织和设施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积极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李长永书记介绍“乐龄陪伴工程—老年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刁镇街道逯家村郭锡龙代表群众发言。

3.jpg

 随后,于建伟理事长、叶朝阳主任、黄洪占副区长和李长永书记为广场揭牌。

4.jpg

    于建伟理事长指出,“乐龄陪伴工程”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适应新时期老龄工作的特点,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养老推出的一个新的战略性品牌项目。实施“乐龄工程”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农村改善为老服务设施,提高为老年人服务能力。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建设乐龄之家,组织志愿服务等,为农村留守老人以及其他有需求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管理、心理关爱、学习教育、公益救助等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于建伟强调,逯家老年文化广场的揭牌是推进“乐龄陪伴工程”的生动实践,广场的建设为老年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打造了平台,提供了条件,是献给老年朋友的一份节日礼物。希望这个文化广场能够成为数百名老年朋友张扬个性、展示才华、享受快乐、愉悦身心的精神家园。

5.jp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叶朝阳指出,“乐龄陪伴工程”项目是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具体举措,济南市章丘区“乐龄陪伴工程”—老年文化广场的建成不仅为当地老年人提供了娱乐、学习、健身等活动的场所,也将成为老人们的精神家园,帮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享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成为营造敬老孝老社会环境的有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提供的介绍《一切如你》《乐龄唱响》“敬老爱老 向上向善”书画展短视频。

6.jpg

    随后,老人们迫不及待的登上舞台,演唱了《映山红》《一条大河》等歌曲和京剧、吕剧选段。老人们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于建伟理事长特意坐到前排,对精彩节目和欢快的老人们进行拍摄。

7.jpg

8.jpg

于建伟理事长、叶朝阳主任一行还到刁镇街道敬老院进行调研,查看老人房间设施配备、老人日常护理情况,询问敬老院老人入住率、社会入住老人收费标准等,对敬老院环境和服务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