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快乐老年 >
大理 老年 大学及时传达学习《新时代老年大学研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4 00:00:00 来源: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9月27日-29日,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重庆市老年大学协会、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承办的“新时代老年大学研讨会”在重庆市渝中区召开。为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0月9日上午,大理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新时代老年大学研讨会”会议精神。

1122.jpg

1123.jpg

会上,校长杨瑞梅向大家传达了“新时代老年大学研讨会”会议基本情况、8家交流学校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分组讨论情况和分组中了解到双流等从事老年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及刀海峰副会长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学校专题召开了“围绕新时代老年教育研讨会暨全国第五批居家社区养老试点工作项目设计修改会”。参会人员根据全国各校的主要做法和亮点工作,结合大理实际谈感想、谈发展思路,并将感想理念一并落实到项目设计中。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召开这次会议很有必要、很好。特别是渝成区的“美好环境,熏陶师生行为”这个理念可以融入到本校正在设计的项目中,将大理老年大学打造成为美丽、舒适的乐园;注入老年教育红色力量、老年教育研究、“快乐50”、学养结合盛泉模式、“5G”赋能老年教育等经验做法,将有利推进大理老年大学下一步思政建设、社会办学、网上老年大学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杨瑞梅校长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指示要求,抓住新时期老年教育发展和2020年谋篇布局的有利时机,积极创新老年教育思路,完成好将老年教育纳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纳入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等工作,谋划好全市老年教育5年发展规划,积极探索“老年教育+网络+养老+游学+服务+”等“1+N”的新模式,将大理市老年教育发展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划有序的老年教育新格局,走出一条独具大理特色的办学之路,推进新时代大理市老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