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我们的项目 >
“小善大爱、照拂万众”2023公益大行动之“小手拉大手、乐捐压岁钱”专项活动
  • 筹款目标
    ¥1880000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就要到了,从古至今,春节都是普天下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而且自1983年中央电视台正式开办春晚以后,绝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是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看着春晚来欢度除夕的。

2023年的春节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跟以往会很不一样,有许多老人躺在病榻上,不能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而中国向来都是一个崇尚孝道的国家,尊老敬老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付诸于行动中。

对抗新冠病毒除了药物外,更多的还是要依靠自身的免疫力,但在中国还有许多乡镇卫生院医疗设施极其简陋,缺医少药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增加蛋白质,全面提高农村困境老龄群体的免疫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纯牛奶富含蛋白质、钙、铁、多种维生素等物质成分,其含量和比例与人体日常所需要的营养十分接近,是价廉物美的营养食品。不仅儿童每天应该喝牛奶,老人更应该经常喝牛奶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因此在“小善大爱、照拂万众”2023公益大行动中,我们所做出的第一项安排,就是采取用善款购买定制包装的纯牛奶,然后全部捐赠给全国困境老人。

为确保每位受捐老人都能喝上非常新鲜的纯牛奶,防止因纯牛奶临期和过期给老人带来意外伤害,彻底杜绝出现鱼目混珠的现象,我们特意对纯牛奶的包装进行了定制,并委托在沪深两地上市的乳业集团负责生产。每箱纯牛奶的内包装盒和外包装箱都会换成可彰显爱国主义,增强祖国意识的定制包装,这样就能让受捐对象及其家庭成员获得物资和精神上的双慰藉。

奥运冠军必须要从小培养,对子女的教育也应该从小抓起,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需要让孩子从小树立“扶弱济贫”的思想,让孩子从小有爱心、有同情心,懂得尊敬和孝顺长辈。所以在“小善大爱、照拂万众”2023公益大行动中,我们首创了这个“小手拉大手、乐捐压岁钱”专项活动。

“小手拉大手、乐捐压岁钱”专项活动倡导家长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自己的孩子一起捐压岁钱。所捐出的压岁钱不是给孩子的定额压岁钱,而是额外增加的压岁钱,不能让孩子有被剥夺感。自古以来,压岁钱都是长辈发给晚辈的,如果晚辈能够利用压岁钱来孝敬长辈,形成爱幼尊老的良性循环,这对培养懂孝道、有理性、高素质至善至孝的下一代将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鼓励全国家长在2023年1月17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以子女的名义至少捐出100元,我们会将所有乐捐的压岁钱都转化为福袋,悬挂到祈福树上,给予乐捐家庭成员全方位的祝福。我们会保存好每一个福袋,并将保存期延长至专项活动结束后的2024年1月17日。

此外,每位家长都可将乐捐的压岁钱,加持到其喜爱的一位特邀人士名下(需要在捐款的备注栏里填写姓名),从而让自己喜爱的偶像能够及早筹集到1000个爱心包,成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小善大爱执行委员。

所有乐捐的压岁钱都将用于购买定制包装的纯牛奶捐赠给全国60岁以上,缺乏营养的农村困境老人,以及对农村困境老龄家庭子女的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