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资讯中心 > 本会新闻 >
正式启动!全国范围2万名退役老兵可享听力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4 11:30:18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3月1日,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腾讯举办“科技助听,守护健康”公益活动。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的指导下,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腾讯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情暖老兵,守望相助—老兵听力关怀计划”,未来两年为全国范围的2万名退役老兵开展听力健康服务。


据了解,该计划2023年6月在湖南、广西、河南三省开展第一阶段试点,截至2024年1月31日,为约4000名退役老兵捐赠了数字化听力健康筛查、专业听力验配师线下和线上测听验配、腾讯天籁inside助听器等全流程数字化听力健康关爱服务。

640.png

“情暖老兵,守望相助—老兵听力关怀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协同腾讯公司提供资金物资价值6800万元,开展听障关爱活动以及提供听力关爱服务,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深情厚谊,有力彰显了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


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百岁老人陈书成曾参加抗美援朝等多场战役,年轻时因战场上枪声炮声的影响,听力受到了损伤。2023年6月,陈书成老人成为了“情暖老兵,守望相助—老兵听力关怀计划”中的一员。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许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工作人员用腾讯银发听力健康小程序为他检测了听力,并调试和配备了一对助听器。如今老人已可正常与家人交流。


“助退役老兵重新听见”项目于2月27日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同时,腾讯发布“银发听力健康数字化干预方案”,以及针对退役困难老兵等群体的专项公益捐赠行动,以响应今年爱耳日倡导的“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理念,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


该行动将持续联合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社会力量,打造暖民心、可持续的智慧民生工程,为老年人提供“早筛查、早干预”的听力健康服务,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融入数字生活,重回有声世界,感受社会温暖,享受有质量的老年生活。


资讯中心
公众参与
项目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