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资讯中心 > 本会新闻 >
2023中国老年康复创新发展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国老年康复工程年度大会在唐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6:10:51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11月29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康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唐山首佳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中国老年康复创新发展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全国老年康复工程年度大会在河北省唐山市成功举办

图片1.jp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夏超、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兼老年康复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新、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延光中康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彩霞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份35个城市的近100家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动健康老龄化·共建医养康养新生态”为主题,主要是依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2021年5月份发起的“老年康复工程”公益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老年康复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新介绍,老年康复工程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并重点打造的助老公益品牌,该工程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以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目的,以提升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企业健康服务能力为手段,以“公益+养老+健康”为特色,以搭建老年慢病干预大数据平台为抓手,以推动健康老龄化、推动机构社区医康养护一体化为目标的一项系统性公益助老事业。其宗旨是以捐赠、捐物、技术支持、人才支持等方式赋能养老服务机构,帮助养老机构、居家养老企业建立专业化、连续性的医康养护服务体系,使老年人就近获得专业的康复服务,提高生命质量,实现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图片2.jpg

老年康复工程通过两年多的落地实践,初步形成了老年康复工程的1555”体系,即依托1个老年康复工程智慧管理平台,推出了以“动脉硬化筛查、眼底筛查、听力筛查、认知障碍筛查、中医体质筛查”为主的“5个“百万老人慢病筛查公益行”,启动了以“心脑血管康复、心肺康复、认知障碍康复、疼痛康复、中医康复”为主的“5个”康复专项,开展了包括“医养结合能力提升、法律援助、老年大学文化养老、‘十年树人’人才培养、视频直播创作者孵化”等“5个公益项目”,为全国的养老服务机构,尤其中小型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持续性的赋能。

图片3.jpg

到目前为止,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内蒙古、山东、云南、四川、河南、安徽、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海南等十余省、直辖市39家“老年康复工程”建设基地已启动,超过400家的养老服务机构参与了上千场的慢病筛查公益活动,受益老人超过10万人。以“老年康复工程赋能县域养老服务协会”的“常熟模式”已经落地,为地方养老行业协会区域性推进“医康养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创新模式;以“老年康复工程赋能基层老年协会”的“杭州富阳模式”,为基层老年协会的自治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一个扎实有效的县域样板。多家养老服务机构作为代表,在现场分享了慢病筛查公益活动以及康复专项在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应用的成功经验。

活动现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康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启动“老年康复工程智慧慢病管理平台”。

图片4.jpg

活动现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两年来在推动老年康复工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组织、爱心企业、个人颁发了证书。

图片5.jpg

上海兴动实业、北京和缓医疗、沈阳赛镝医疗、河南福康怡乐科技、北京倍肯恒业科技等爱心企业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工程捐资捐物。

图片6.jpg

会上,来自医疗界、养老界、企业界的专家和实干家分享了在企业发展和老年康复工程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

活动现场,主办方提供了多项慢病筛查和康复专项体验服务。


资讯中心
公众参与
项目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