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资讯中心 > 本会新闻 >
“乐龄书画行”2023全国巡展·走进郑州展暨“奋进新征程,百名孝星耀中原”活动在豫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 14:50:50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640.jpg

2023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河南孝文化促进会、河南新时代书画院主办,郑州步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全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乐龄书画行”2023全国巡展·走进郑州展暨“奋进新征程,百名孝星耀中原”活动在黄河博物馆举行。

河南省民政厅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鲁献启宣布巡展开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监事长李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杨杰,河南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张富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王宇,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会长、省扶贫办原副主任史献志,河南省妇女儿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任晓林,河南省信访局原巡视员、新时代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兆民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主持。

640 (1).jpg

李军在活动中致辞。他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以“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己任,卓有成效地实施了“乐龄陪伴工程”,开展了“情暖老兵”“乐龄志愿”“乐龄文化”等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敬老爱老 向上向善”2020全国敬老月书画展、“乐龄书画行”全国巡展系列活动等大型文化公益项目,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乐龄陪伴工程”荣获了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该奖项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政府奖项。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他相信,此次活动在河南举办,会更好地营造中原大地敬老孝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640 (2).jpg

杨杰在致辞中强调,在民族文化复兴的背景下,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开展文化为老公益活动很有意义。老年书画家是我国书画事业的重要财富和力量,许多老艺术家一生奋斗不息,到了晚年个人艺术水平进入更高境界,广大的老年朋友跟随他们研习书画,有助修身养性、有益身体健康。组织乐龄书画行全国巡展活动,能激发全国各地老龄朋友们对书画艺术的热情,促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善莫大焉、功莫大焉。

640 (3).jpg

张富领在活动上讲话。他说,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以“五进五示范”工程为抓手,在全省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构建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和推进乡村振兴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带头引领作用。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关注我国的老龄慈善事业和文化养老工作,持续提升老年文化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书画在修身养性、延年益寿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老年人文化活动参与度,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640 (4).jpg

活动开幕式上,到场领导嘉宾观看了“乐龄书画行”活动短片;为捐赠企业郑州步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润丰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640 (5).jpg

此次活动,展出书画精品近200幅,题材丰富,形式新颖,风格多样,水平高超。

640 (6).jpg

当天下午,河南孝文化促进会联合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弘扬孝文化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第四届孝贤之星暨2023年孝贤楷模、孝德示范企业、孝德示范村(乡、镇)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正式举行。

640 (7).jpg


资讯中心
公众参与
项目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