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资讯中心 > 本会新闻 >
“九九重阳·怡伴丹青”第三届中国老年书画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18 14:50:52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图片1.jpg

2023年10月17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关爱上一代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有关机构承办的“九九重阳·怡伴丹青”第三届中国老年书画展在福建省福州市福清侨乡博物馆隆重开幕。

图片2.jpg

图片3.jpg

开幕式舞狮表演

“九九重阳·怡伴丹青” 第三届中国老年书画展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关爱上一代基金管理委员会重点打造的“中国老年艺术家书画品牌”。本着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活动以“皓首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文脉”为宗旨,旨在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并通过展览等形式让老年人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中国老年书画展已于2021年和2022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的反响。今年,第三届中国老年书画展同样获得了社会各界老年人的积极参与与大力称赞。

图片4.jp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民政部原机关工会主席贾体智代表基金会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致辞。他肯定了书画展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出一批优秀的老年画家、老年书法家和老年摄影家。贾体智副理事长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和新的展示模式,加强与各省、市中国老年书画展分展区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推动老年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深入、健康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他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基础上,注重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有尊严地安享晚年。

图片5.jpg

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赵胜利

图片6.jpg

艺术家现场挥毫赠书

图片7.jpg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王伟宣布了“九九重阳·怡伴丹青”第三届中国老年书画展正式开幕。

图片8.jpg

开幕式现场

图片9.jpg

艺术家现场创作

图片10.jpg

本次画展画册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关爱上一代基金管理委员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旗下新媒体机构未来电视有限公司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艺术传承与创新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老龄工作委员会

中国报道网美丽中国频道

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福清侨乡博物馆

福清市美术家协会

福清侨乡画院

   

支持单位:

   中国药膳研究会产业融合服务平台

   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

   陈升福元昌(深圳)茶叶有限公司


资讯中心
公众参与
项目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