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乐龄陪伴 >
喜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乐龄陪伴工程”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发布时间:2023-09-05 17:00:19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9月5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获得表彰,于建伟理事长出席表彰大会。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乐龄陪伴工程”是继“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之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二个获得“中华慈善奖”的慈善项目。

1693905064177021.jpg

“乐龄陪伴工程”是在中央领导同志关心下,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10月,在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会议上宣布启动。该项目旨在做好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助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在农村地区资助建设、运营“乐龄之家”为基本形式,为农村留守老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精神陪伴、安全防护、健康管理等基本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在江西、福建、河南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乡村,资助建设乐龄之家1500多个,并组织志愿者、助老员等,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提供帮扶,惠及10余万老年人。

乐龄陪伴工程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赞誉。民政部主管的《中国社会工作》以专刊形式对乐龄陪伴工程进行了刊发,《中国社会报》进行了专版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等几十家媒体作了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下一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决策部署,秉承“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以获得“中华慈善奖”为新的开端,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乐龄陪伴工程,为更多农村留守老年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更多、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