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乐龄陪伴 >
“乐龄陪伴”工程 腾讯99公益日网络公开募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23 13:00:00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分支机构: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领导下的全心全意为全国老年人服务的慈善组织。2019年10月,基金会在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上启动实施“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通过此项工程实施,为农村留守老人以及其他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精神慰藉等服务。为广泛募集善款,助力工程推进,基金会在腾讯99公益日上线“乐龄陪伴”工程网络公开募捐项目,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项目支持

1.善款支持。利用募集善款在农村地区建设100个乐龄之家,所需费用600万元。社会各界可选择9.9元、19.9元、99元或任意数额的善款捐助。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根据有关规定为捐赠人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人力支持。为“乐龄陪伴”工程网络募捐项目提供人力支持,积极参与点赞,转发募捐链接至微信群或朋友圈,小红花配捐等。

二、参与方式

1.小额捐款者:直接点击链接捐赠或通过项目左下角发起“一起捐”。

2.大额捐款者:可直接点击链接捐赠,也可以在9月1日前报名参加公益培训,了解捐款恰当方式,以取得最佳捐款效果。报名邮箱:zcmbj79@163.com。

3.奉献爱心的基金会分支机构与基金会本级相关项目部负责人联系。

三、捐款表彰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对参与项目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基金会分支机构给予相应的荣誉和鼓励。

 1.捐赠数额2000元以上的企业和100元以上的个人,我会将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2.每捐款6万元,可以获得一个“乐龄之家”冠名。


01.png

扫描、识别以上二维码可给“乐龄陪伴”工程项目捐款


附件:1.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简介

      2.“乐龄陪伴”工程简介

      3. 腾讯99公益日活动简介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2020年8月20日

----------------------------------------------------------------------------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简介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是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领导下的慈善组织,是独立的社会法人,其前身是中国老年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5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坚持以老年人为本,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基金会的工作任务是: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募集善款善物,实施公益项目,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关爱、学习教育、文化娱乐、健康管理、爱心护理等服务,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2013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民政部进行的基金会评估工作中,被评为4A等级的基金会。



“乐龄陪伴”工程简介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精神和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2019年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会议上宣布,启动实施“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以下简称乐龄陪伴工程)。目前已在江西、福建、河南、山东、辽宁、黑龙江、甘肃、宁夏等地进行试点,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的重视支持,赢得了农村老年人的认可。

“乐龄陪伴”工程的服务内容是:为农村留守老人以及其他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健康管理服务、权益维护服务、亲情关爱服务。

“乐龄之家”是“乐龄陪伴”工程之中的设施建设部分。联合地方政府、地方老龄(老年)基金会、村居委会、老年人组织、工青妇组织、村民互助服务组织、农村经济合作社、为老服务机构、爱心企业等,采取改造提升现有为老服务设施和新建为老服务设施两种方式,建设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乐龄之家。依托乐龄之家,为留守老年人以及其他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关爱服务。

鼓励利用闲置的校舍、厂房、办公场所等建设乐龄之家。

鼓励有威望、有热心、有组织协调能力的健康老年人加入管理团队。争取在2020年底以前,建成500个乐龄之家;在2023年底以前,建成2000个乐龄之家,目前已建成200多个。



腾讯99公益日活动简介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亿万热心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99公益日”的主题致辞中提到:“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联者“,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