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乐龄陪伴 >
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工程走进太康
发布时间:2020-08-01 13:00:00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1602320228367357.jpg

于建伟理事长在基金会资助的“乐龄陪伴”工程试点单位——独塘乡敬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

7月26日-27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监事李淑华等一行对太康县“五养模式”工作展开调研,同时考察“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工程”的实施情况。太康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及主管工作人员等陪同考察。

于建伟一行先后对“乐龄陪伴”工程的试点单位——常营镇济民颐养家园、独塘乡敬老院、高贤乡医疗护理型养老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基金会资助建设的“乐龄之家”,查看了老人生活环境、餐食状况。在看到“乐龄之家”里的老人们洋溢着幸福时,于建伟表示,“乐龄陪伴”工程的推进初见成效,留守老人的生活休闲娱乐环境得到改善,吃饭和精神陪伴问题普遍得到解决,“乐龄陪伴”工程将继续服务更多的老人,改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1602320275938930.jpg

基金会向“乐龄陪伴”工程试点单位资助的护理床、冰箱、书柜、厨具等

随后,于建伟一行来到板桥镇双陵寺居村联养点、城郊乡舒鑫居养老院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当地养老服务设施和老年人业余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联养点养老服务特色和运营模式,关切询问特困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并对太康县“五养模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12.jpg

74岁的李泽志在基金会资助的“乐龄陪伴”工程试点单位—高贤乡医疗护理型养老院喜结良缘

于建伟指出,太康县为破解农村特困老人脱贫和养老难题,创新实施的“五养模式”,创造了鲜活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太康县持续加强“五养模式”的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抓实、抓细、抓好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同时充分发动乡贤群众力量,助力老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