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默认分类 > 乐龄陪伴 >
乐龄陪伴 走进马村
发布时间:2020-10-27 15:50:22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供稿

 10月21日上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乐龄陪伴、走进马村”公益揭牌仪式在东配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1.jpg


 当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银龄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沈建军,区领导王婕、郭建光、刘小虎及区民政局、卫生健康委、相关街道和10个优秀农村幸福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张俊虎、王婕为“乐龄之家”揭牌”。这预示着马村养老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jpg

 据了解,安阳城街道马界村、演马街道前夏庄村的“乐龄之家”项目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根据这2个村的老年生活情况“量身定做”打造而成,并于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3.jpg

 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到底有多幸福呢?“乐龄之家”满足了老年人所有的日常需求。它里面开设有图书室、娱乐室、休息室、餐厅等,并配备有智能化的医疗器械。尤其是智能血压计、按摩器和智能睡眠监测仪的投入,更是让农村留守老人眼前一亮,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高端智慧养老产品带来的好处和福利。

4.jpg

 现在,量血压已经成了“乐龄之家”老人的“必修课”,腿部按摩成了“乐龄之家”老人的“享受”节目,睡眠检测成了卧床老人独享的“特殊”照护。

 “我在这里老开心啦,有吃的、住的、玩的,还不用花钱,真是太享福了。”83岁的马界村村民陈国琴老人乐呵呵地说。

5.jpg

“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坚持抓好“乐龄之家”和农村幸福院的管理和运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和温暖的服务。”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的负责人信心满满。

6.jpg

 当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还专程来到马界村“乐龄之家”,现场调研项目的使用情况,与正在这里娱乐的老年人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并与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10个村优秀幸福院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目前马村老年人的整体养老现状,共同探讨养老模式,助推马村养老服务发展。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