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资讯中心 > 本会新闻 >
2020全国“敬老月”—《快乐之约》公益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18:20:29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10月25日不仅是重阳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和培育积极老龄观,全方位展现新时代老年人健康、活力、昂扬的精神风貌,2020全国“敬老月”——《快乐之约》公益晚会于10月25日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八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晚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郑州市机动车辆检测协会郑州万通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1.jp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通过视频向晚会的举行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全国老年人的祝福。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周成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等相关领导出席晚会。

2.jpg

 为生动表达全国人民对老年人群体的敬意、爱意,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快乐生活,整台晚会以交响音诗画的艺术形式,融合全息影像等高科技影音技术,立体呈现出健康快乐、时尚活力、阳光向上的老人群像。特别是由60岁以上老年人组成的乐龄志愿者,传递出当代老年人积极面对老龄生活,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

3.jpg

 晚会邀请了来自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科学战线等各行各业的劳模前辈及老军人代表来到晚会现场,代表全国的英模接受亿万人民对铸造共和国辉煌的长辈们最崇高的致敬。当孩子们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爷爷奶奶,愿他们快乐常在时,全场爆发出欢畅的笑声。

4.jpg

 晚会还展示“乐龄陪伴——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程”实施一年来的成果。该项工作坚持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已在江西、辽宁、甘肃、河南、山东、福建、黑龙江等地的10多个试点县建设乐龄之家300多所,使农村留守老年人和其他有需求的老年人顿顿有热乎的饭菜,天天有享老的场所,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的认同和赞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主持人黄薇、我国著名歌唱家王霞、孙淑香,以及著名歌手曹芙嘉、青年演员王澜霏用歌声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祝福。河南本土艺术家陈静、于同云、吴广林等也带来了诗一样的赞美。

5.jpg

 晚会既有大爱情怀也有动人细节,有欢乐激情也有高雅情致,当台上台下100多位老年志愿者合唱队伍现场对歌,唱响一首首经典老歌,引起全场共鸣,激发了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和澎湃深情,大家共同高歌,使晚会达到了高潮。

6.jpg

 在晚会中,河南部分景区宣布为乐龄志愿者和敬老志愿者们免费开放,他们用这种方式来报答全国的爱心人士,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爱与善的巨大循环。

江山有情人自在,祝全国的老人们长寿快乐。

资讯中心
公众参与
项目推荐
热门推荐